机构职能
来源:铜川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11:30 阅读:

一、基本情况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属铜川市生态环境局管理,局科级建制,行政编制4名。下属环境监察大队,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事业编制12名。

二、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制定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标准。编制本辖区环境保护规划、计划和环境功能区划,组织拟订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建设项目的环境管理。按照分类管理、分级审批的原则,对建设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备案、管理、竣工验收。

(三)负责辖区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组织、指导、监督辖区环境保护执法工作,牵头协调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协调解决有关跨区域环境污染纠纷。

(四)负责组织实施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组织实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证制度;负责水污染排放许可证监督管理,监督、检查辖区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情况;牵头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总量减排考核并公布考核结果。

(五)负责辖区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大气、水体、土壤、噪声、固体废物以及化学品的污染防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协助实施城镇和农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六)组织、指导、协调、监督辖区生态保护工作。组织编制生态保护规划,组织评估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主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指导、协调、监督辖区内各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的环境保护工作,协调和监督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荒漠化防治工作,提出区级自然保护区新建和调整的审批建议,协调、指导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等工作。

(七)负责辖区核安全、辐射安全、放射性废物的监督管理。监督管理核设施安全、放射源安全,监督管理核应用、电磁辐射、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协助核事故、辐射环境事故的应急处理工作。

(八)负责本辖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政务公开工作;推动公众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九)负责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方向建议,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负责编制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安排计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实施、监督工作。负责排污申报,指导并负责排污费的征收、使用和管理工作。

(十)开展辖区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组织开展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和技术示范工作,推动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指导和推动清洁生产、循环经济和环境保护产业发展。

(十一)承办本辖区人大、政协有关环境保护的提案、议案及群众来信来访。

(十二)承办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和王益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王益区红旗街9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暑7月-8月:上午8:30-12:00  下午15:00-18:00)

单位负责人:王延清

联系方式:0919-2181005    传真:2188555 

电子邮箱:283632505@qq.com


网络编辑:李智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