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5 09:27 阅读:

铜川市王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负责全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政府采购的区政府工作部门。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建议;参与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和规范。

(二)牵头负责全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组织落实中省市区行政许可等事项承接、取消和下放工作;牵头负责对区级行政许可事项、中介服务事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清理规范,编制清单并实施动态管理;牵头负责区级权责清单的动态调整和管理工作。

(三)负责对涉及市场准入、投资建设、交通运输、城市管理 、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民生保障等领域行政许可及关联政务服务事项依法进行集中审批,并对行政审批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四)负责组织开展有关行政审批现场勘查、技术审查、听证论证、专家评审、竣工验收等工作,并组织召开相关会议;负责对审批程序复杂、专业要求较高、带有制约和限制性、涉及公共利益平衡和重大公共安全的事项,组织开展政策风险评估。

(五)负责对保留行政许可事项的区级部门、垂直管理部门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审批窗口实施监督指导和统一管理。负责督导区政务服务大厅做好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六)负责规范全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标准化、便民化、数字化建设。负责对集中实施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等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时限压缩和实行清单动态管理。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办理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七)依托政务服务平台,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负责区级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及信息系统的运用管理工作,推进信息共享,做好“一网通办”等有关工作,构建多种形式相融合的政务服务。

(八)负责与区级相关职能部门的政策衔接,信息推送、联系配合工作,建立完善审管分离、审管联动、协调配合工作机制。

(九)负责区级有关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投诉举报的受理、承办和问效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十)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全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拟定有关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区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一)协调和指导镇办、村(社区)政务服务相关工作。

(十二)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有关职责分工。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在区级有关行政许可及关联政务服务事项划转后,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标准化集中审批,并对行政审批的受理审查、决定等程序承担主体责任;区级有关监管职能部门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事中事后监管上,对审批后的事中事后监管承担主体责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建立审管互动和信息双向反馈机制,并及时将行政审批信息推送到区级有关监管职能部门,区级有关监管部门负责及时将监管和执法信息推送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确保审批和监管无缝对接。


办公地址:王益区五一路企业楼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暑7月-8月:上午8:30-12:00  下午15:00-18:00)

单位负责人:岳巧云

联系方式:0919-2392233   传真:2392233

电子邮箱:346599273@qq.com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