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5 09:28 阅读:

铜川市王益区统计局为行政单位,主要承担全区统计工作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一、主要职责

1、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职责;拟定全区统计规划,制定全区统计调查计划;监督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情况,依法查处违反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行为。

2、健全和执行全市统一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贯彻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完成国家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专项调查,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调查,组织实施投入产出、1‰人口抽样等专项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4、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行业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定期召开全区部门统计联席会议

5、审查区政府各部门统计调查制度及调查方案,管理全区统计调查表;统一检查、审定、管理、公布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公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6、对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文化事业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7、组织实施投资、建筑业、房地产业、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等统计调查,协助省、市调查队及区级有关部门开展价格、果业、贫监、妇儿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8、管理和指导下属事业单位的工作;参与对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经济目标责任制的检查、考核工作。

9、监测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全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示范镇统计监测;组织开展城乡居民收入调查,如实反映全区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做好乡镇农民人均纯收入的评估考核工作;协助做好“升级晋档”工作。

10、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领导

局长1名,副局长2名,事业单位副科1名。

三、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王益区红旗街9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暑7月-8月:上午8:30-12:00  下午15:00-18:00)

单位负责人:张涛

联系方式:0919-2188136    传真:0919-2188136

电子邮箱:3284235386@qq.com


网络编辑:王鑫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