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消费者权益保护问卷调查
参与人数:19   截止时间:2022-03-31

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近年来,我国各级政府大力整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消费领域的违法乱象,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为便于了解市民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问题的认识程度,请您抽出宝贵时间参与本次答题。感谢您的参与!


调查表

1、您知道消费者申诉举报电话吗?

2、您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了解多少?

3、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的过程中,您的合法权益是否受到过侵害?

4、根据您日常消费和享受服务的经历,您认为侵犯消费者权益的现象主要有哪些?(多选)

5、您在哪些领域的消费过程中遭遇过侵权行为?(多选)

6、在遭遇侵权行为后,您是如何保护您的权益的呢?

7、在遭遇侵权行为后,假如您采取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面临的较大的困难是什么?

8、您是通过什么途径了解消费者保护的相关知识?(多选)

9、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以来,您认为社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是否有待提高?

10、您认为媒体等公开平台应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11、您对消费者权益与保护有什么感想或建议可以写在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