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回复选登

来信内容
张**
2023-12-01
特扶金何时能发放到账?
特扶金是国家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特殊帮扶,是国家对弱势群体的一种关爱,马上就年底了,但是今年的特扶金依然没有到账,卫健局半个月前就发通知,说要发放特扶金了,但是到现在依然没有。询问卫健局,说是卡在你们财政局了,我们想问问,我们的特扶金何时能到账?
回复内容
王益区人民政府
已办结
2023-12-06 17:31

网民你好:

您发来的政务信箱摘要“ 关于特扶金何时能发放到账?”(编号:LDXX20231201153038)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专人进行调查核实,现就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依据《陕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第五章第五十五条:“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的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父母不再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自49周岁起享受国家特别扶助,年满60周岁的提高特别扶助标准。”

根据信件反映,反映人张建锋反映的今年特别扶助金未到账的问题。区卫健局已于11月6日联合区财政局下发《关于拨付2023年计划生育特别扶助资金的通知》,现已与区财政沟通,目前,反映人的特别扶助金已通过财政惠民一卡通发放成功,且已告知反映人。

承办人:张莎莎

联系电话:0919-2189983


铜川市王益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12月6日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