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来信内容
孙**
2023-01-13
二胎政策
请问一下生二胎可以领生育津贴吗,在哪个文件上可以查到?本人无工作单位,无社保,还可以领取吗?
回复内容
王益区人民政府
已办结
2023-01-19 10:04

网民你好:  
    您发来的政务信箱摘要“ 关于二胎政策”(编号:LDXX20230113111345)已收悉。我局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调查其咨询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咨询问题
    发信人孙X刚咨询二胎相关政策。本人无工作,无单位无社保,现咨询如果生二胎可否领取生育津贴。
    二、调查回复情况
    自收到咨询件后,我局立即与发信人联系,但发信人所留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根据铜川市医保、财政、人社、卫健、税务五部门联合印发的《铜川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办法》的通知(铜医保发[2019]43号)、铜川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明确生育保险有关待遇的批复》(铜医保函[2022]15号)文件相关规定,职工合法生育子女的,女职工生育津贴支付按照国务院《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产假天数执行,期间享受的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生育保险参保单位职工连续缴费满六个月的,次月起支付生育津贴。因发信人无工作,无社保,故无法领取生育津贴。

王益区医疗保障局         
                            2023年1月19日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