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来信内容
苏*
2021-07-01
疫苗接种比例覆盖范围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王益区目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数占比为多少,是否已覆盖至各乡镇?
回复内容
区卫生健康局
已办结
2021-07-05 17:54

网民你好: 

7月5日接到“疫苗接种比例覆盖范围”阅办信件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与反映人取得联系,了解了详细情况。现就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组建接种工作专班。切实发挥新冠病毒疫苗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作用,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制定印发了《王益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王益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及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组,充实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队伍,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题会议5次。全区共设10个接种点,23个接种台,一个机动接种小组,各接种单位均有二级以上医院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并开通了医院救治绿色通道。

二是全面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培训,对辖区350名网格员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培训。坚守安全底线,严格技术标准和“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疫苗全链条闭环管理,落实全流程管控措施,遵守接种操作 “三查七对一验证”,落实“四有”要求,强化异常反应救治保障,规范安全有序接种。截止7月4日,王益区累计接种一剂76935人,完成两剂57879人,共134814剂次,覆盖全区7个镇办。 

三是全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向各医疗机构和镇办发放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册5万份,张贴宣传海报2000份,并组织人员进行了入社区、村组、入户宣传。 

铜川市王益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7月5日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