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来信内容
杨**
2021-03-22
我该怎么办 ?我需要温暖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今年51岁妻子49岁,都是破产买断工龄人员。儿子23岁在延安大学读大三。妻子2017年退休月资1608元,去年十月份妻子被查出肺癌骨转移晚期。因家里条件限制没有专项治疗,先后在孙思邈中医院住院两次,最终放弃治疗回家,现在已不能自理我得全天照顾,所以不能出外出外打工。迫于无奈便去红旗街办事处审请补助或低保之类的以缓困境,办事处人员说我花钱太少条件不够不予办理。我有钱也知道去好医院专项治疗为其续命,也能减轻痛苦,我没能力呀!光医院和日常开销都借两万外债。我还不到退休年龄也不能打工,日子一团乱麻,无车无房无资产很无奈啊!儿子每年学费4500一元,生活费每月1200元,我租住的廉租房每年2400元,统筹医保我每年4000左右。现在妻子大病在身就凭她的退休金1608元怎样来安排。尊敬的领导 :我实在没办法了才给您反映下情况,希望您能派人调查实际情况。字数有限不能写了。给您添麻烦了
回复内容
王益区人民政府
已办结
2021-03-26 17:10

网民你好:
    您发来的区长信箱摘要“关于我该怎么办 ?我需要温暖”(编号:LDXX20210322182248)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杨X明(户主),男,51岁,已婚,户籍地:王益区翠溪路桃园矿家属区高三排三窑2X-X副,现居住地:新区锦绣园c区4-12-***(廉租房),户籍人口3人,目前在家照顾妻子。妻子黄X丽,女,49岁,退休,工资1608元/月,2020年10月被诊断为骨肿瘤,2020年10月至11月期间住院两次,共花费16659.16元,其中,自付费用1994.96元。儿子杨X志,男,24岁,就读于延安大学大三。
    2020年12月初,杨X明曾在红旗街道办事处咨询申请医疗救助,因不符合医疗救助标准,未予办理。截至目前,本人未提出临时救助、低保等社会救助申请,工作人员已联系并告知本人,社会救助属动态化管理,若现阶段家庭生活困难,可向辖区街道办事处申请办理,并就办理有关救助政策和申请标准作出了详细解释。 



王益区民政局        
2021年3月26日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