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年”·看营商环境】王益区: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2 08:3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源。王益区坚持解放思想招商、做实厂房招商、围绕链条招商、办好活动招商、专业团队招商五项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为群众企业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不断拓展更多王益招商“新优势”。

引客来,围绕产业链共同发力。王益区牢固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工作理念,成立产业链招商组和园区镇办招商小分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

留得住,服务比“优惠”更重要。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是一流的营商环境。王益区围绕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投产,以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提供源源不断的全方位服务,以用心用情的周到服务和说到做到、事不过夜的执行力,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强力保障。常态化举办政企恳谈“早餐会”,开展各类形式的“企业家活动”,全心全意为企业当好“店小二”。

对已签约的合同项目逐一落实“五位一体”工作包抓机制,明确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跟进项目审批、开工及建设进度,力争将书面成绩快速转化成地面成绩;坚持签约项目“月汇报、季考核、半年观摩”招商工作推进机制,突出精准施策、动态管理、高压推进,激发招商活力;落实招商引资项目“6A”管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专人负责,全程跟踪、一抓到底,全力为签约项目落地建设保驾护航。

发展好,产业集群效应逐步凸显。王益区依托资源、交通区位、要素齐全等优势,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汽车装备配套)、新型建材及先进陶瓷、现代特色农业、医养康养(现代中医药)、数字经济五大重点产业链,以重点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聚力建设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三大产业体系,动态完善产业链条图,着力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渭北智能物流仓储设备制造基地项目、玻璃生产线数字化技术改造建设项目等现代工业项目落地投产,集聚效应日益明显。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持久性工程,新征程上,王益区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更优的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推动王益经济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再上新台阶。


记者手记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在采访企业中,听到谈论最多的就是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无论大小,都期盼有更好的营商环境,让自己轻装前行、加速奔跑。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王益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简政放权,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推出“容缺+承诺制+并联审批+全程帮办代办”等审批办法,深入落实“一门办”“一窗办”“入户办”“暖心办”“全时办”;减税降费,让实体经济减负增效,让民营享受红利……一系列“放管服”组合拳,不断开辟出王益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随着王益区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不断为市场活力充分迸发创造良好环境,相信定会为王益高质量发展开辟光明前景。


网络编辑:商文晴
信息审核:商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