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在铜川传递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0 16:5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8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铜川市区站起跑仪式在铜川市新区阳光广场举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王山稳,市委书记樊维斌,市委副书记、市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铜川市执委会主任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残运工作部驻会副部长张未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群众体育部部长助理、火炬传递总指挥杨文出席起跑仪式。仪式由副市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铜川市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荣主持。
  上午8时,火炬传递铜川市区站起跑仪式正式开始。4名国旗护卫队员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进入会场,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智远在致辞时说,近年来,铜川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的理念,将“谋赛”与“谋城”、“备赛”与“为民”紧密结合,以举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为契机,加快渭北区域文化中心建设,统筹优化场馆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建管水平,努力实现赛事运维与城市运行无缝衔接,用心打造精品工程、精品赛事、精品服务,让更多朋友了解铜川、走进铜川、建设铜川,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今天,67名火炬手满怀热情,高举象征希望与梦想的圣火,穿越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生机勃发的大美铜川,唱响“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点亮梦想、为爱起航”的时代华章,集中展现铜川大地的美好风光、发展成就和精神风貌,再次点燃铜川人民参与全运、服务全运、奉献全运的火热激情。  
  李智远表示,我们将全面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勇担历史使命,发扬体育精神,精心服务保障,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奉献铜川热度、贡献铜川力量。
  随后,采自革命圣地延安的圣火在全场注目下被迎入广场,圣火护卫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火种并点燃火炬。随后,王山稳将火炬转交给樊维斌,樊维斌向全场展示后将火炬授予第一棒火炬手靳康鹏,在现场的欢呼声中,铜川市区站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参加本次传递的67名火炬手来自全省各行各业优秀代表,包括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民营企业家、教师、公安干警、脱贫攻坚代表等基层工作者。他们满怀热情,健步飞奔,依次传递,从阳光广场出发,途经正阳路、长虹南路、华原东道、华原西道、长宁南路、朝阳路、华夏南道,最终抵达铜川市体育馆,在约4.8公里的铜川市区站火炬传递路线上,向全省人民展示铜川全力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新形象、新作为。沿途道路两侧,观看群众热情高涨,他们纷纷挥动手中的国旗,向火炬手加油致敬,充分展示了铜川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
  9时15分,第67棒火炬手李云南手持火炬进入铜川市体育馆火炬传递收火仪式现场,并点燃圣火盆。杨文、张未来代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分别向铜川市赠送纪念火炬和纪念牌。随后,圣火护卫将圣火火种保存至火种灯内,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铜川市区站火炬传递圆满成功。
  8月29日,火炬将在咸阳市进行传递。(文/徐国玺 摄影/何景辉、文鑫僮、王志巍)







市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铜川市执委会主任李智远致辞。



副市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铜川市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荣主持。



市委书记樊维斌向全场展示后将火炬授予第一棒火炬手靳康鹏。







第67棒火炬手李云南手持火炬进入铜川市体育馆火炬传递收火仪式现场,并点燃圣火盆。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群众体育部部长助理、火炬传递总指挥杨文代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向铜川市赠送纪念火炬。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残运工作部驻会副部长张未来代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向铜川市赠送纪念牌。



圣火护卫将圣火火种保存至火种灯内。


网络编辑:文昭
信息审核: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