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王益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15:5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王益办发2021〕97号

 

铜川市王益区王益街道办事处

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和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会:

    为了切实做好我街道办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以免免促防和以检促免等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全面落实,按照《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加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铜川市动物防疫和畜产品安全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王益区动物防疫和畜产品安全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认真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切实做好以非洲猪瘟为主的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今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面临形势严峻,非洲猪瘟疫情在多个省份连续发生,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村委会要清醒认识和高度重视当前以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为主的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责任,组织村级防疫员和养殖场户积极开展动物强制免疫,全力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和非洲猪瘟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防控工作任务。

二、早安排、早动手,扎实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各村要高度重视,及时上报本村需要防疫的户数,动物要分类分户,同时要抽调专人配合当前家畜(禽)防疫工作,力争做到防疫工作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务必于10月30日前完成此项工作。

三、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搞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按照《铜川市王益区2021年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对口蹄疫、高致病禽流感、布病和小反刍兽疫实行强制免疫,对猪瘟实现全面免疫,并加强人员防护。要继续坚持对散养户实行集中免疫、每月定期补针,规模养殖场按程序免疫。对新生畜禽、免疫抗体水平下降的畜禽要及时补针,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挡。

四、严格防控,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各村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一旦发现可疑疫情,或是死因不明的家畜,力争在最短时间上报街道办,同时保证养殖户不触碰死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附件:王益街道办动物防疫摸底表

 

 

 

                              铜川市王益区王益街道办事处

                                 20219月15日

 

 

 

 

 

 

 

 

 

 

 

抄送:区农业农村局,档(二)



网络编辑:营欢
信息审核: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