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 关于印发落实《全市城市安全管理专项行动方案》 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16:55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分局各股室、各事业单位:

现将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落实《全市城市安全管理专项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工作职责和任务,认真贯彻落实。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

                                             2021年8月3日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

落实《全市城市安全管理专项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

按照《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落实<全市城市安全管理专项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铜自然资办发〔2021〕54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为加强全区城市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城市生产和人民生活秩序正常进行,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通知》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行业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组织领导

成立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城市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工作组。

组  长:袁保民  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弓  青  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  员:杨庆福  局自然资源执法大队队长

杜军山  局土地征收服务中心主任

宋  强  局移民办主任

高西平  局发展中心主任

白海岗  局矿管股股长

王明志  局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

侯晓东  局地环股股长

徐卫卫  局林业站站长

周  文  局绿化办主任

任军迎  局规划股科员

专项行动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局规划股。

三、工作任务

(一)严格落实自然资源行业安全管理工作。

局相关股室、事业单位,按照股室、事业单位职责,做好自然资源行业安全管理工作。

(二)认真开展排查和整治工作。

1.排查范围:王益区建成区及城乡结合部、城中村。

2.排查内容:对已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且尚未进行规划核实的建设工程开展大排查。

3.整治内容:对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立排查整治台账,督促建设单位按规划要求实施整改;对未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建设的进行认定和移交,做好台账管理工作。

四、时间安排

此次城市安全管理专项行动从2021年8月2日起至2021  年12月31日结束。行动分为三个阶段。

(一)排查阶段(2021年8月2日-8月14日)

各相关股室、事业单位接到本实施方案后,及时研究制定开展专项行动的具体办法,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大排查,建立排查工作台账,切实摸清隐患底数,形成全面、准确的基础信息。于8月14日前报送排查工作报告和排查整治清单。

(二)整治阶段(2021年8月15日-9月30日)

各相关股室、事业单位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短时间内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督促建设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出问题。排查出的隐患要跟踪督办、闭环管理。对未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建设的进行认定,并及时将认定结果反馈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推动整改落实。干9月24日前报送整治工作报告和排查整治清单。

(三)巩固提升阶段(2021年10月1日-12月31日)

各相关股室、事业单位要认真梳理前期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深挖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梳理出在法规标准、政策层面需要建立健全、补充完善的具体制度,逐项推动落实。于12月24日前报送专项行动工作总结。

五、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股室、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结合实际,立即动员部署,明确具体任务、行动要求和职责分工,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开展好专项排查和整治工作。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二)夯实工作责任。各相关股室、事业单位和有关单位,沟通协作,密切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做到全面排查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要主动作为,奋勇担当,绝不允许被动应付。要督促建设单位加快问题整改,杜绝监管宽松软等问题,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对工作推进缓慢、问题隐患整治不彻底、不到位的,将对其进行约谈、通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造成重大影响的相关责任人,将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三)加强统筹协调。要将此项工作和全市城乡建设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和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工作等结合来,主动保持与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等工作部门的联络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排查整改工作。

(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相关股室、事业单位要按照本方案工作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责任人,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同时,建立健全行业安全管理隐息排查整治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杨明侠
信息审核: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