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16:0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要求,现就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公示如下:
一、强化安排部署
一是专题部署。召开工作协调会、党员大会8次,及时传达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二是督导检查。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开展专项检查2次,督促成员单位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三是畅通渠道。公开举报电话、信箱和电子邮箱,第一时间受理群众投诉问题。四是排查自查。对近三年群众投诉的160个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零反弹;扎实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坚决杜绝“一刀切”等违规执法行为。五是宣传营造。通过新媒体发布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信息10篇,进一步提升专项整治知晓率和工作成效。
二、多措并举落实
一是聚焦信访查办。规范信访投诉问题受理、核查、回访等程序,确保投诉问题及时回应。专项整治以来,共受理群众投诉62件,办结率100%。二是聚焦问题整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优化执法方式,推动形成监管与服务并重的良好工作格局;对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检查工业企业692家次,立案处罚31起,实施查封扣押3起,处罚金额138万元,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三是聚焦督察整改。对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14个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完成整改13个,剩余1个为市交通局牵头办理的川柳线减速带噪声问题,电子测速系统已安装,待试运行结束后对减速带进行拆除。四是聚焦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开展警示教育,转变工作作风,强化项目环评要素保障,开展排污许可证后执法监管,组织固危废法等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三、下一步措施
一是及时信访办理。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及时办理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对重复投诉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群众关心的问题有效整治。二是规范执法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公平、有效、透明地开展执法检查,杜绝随意执法、一关了之等行为。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营造全民支持、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推进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助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
                                                                                                                                 2021年11月16日
网络编辑:刘磊
信息审核: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