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王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转发关于加强返乡农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8 09:0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黄堡镇人民政府、各涉农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确保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现将市住建局《关于加强返乡农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铜住建发〔2022〕17号)转发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突出重点,强化监测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不断增加,各涉农镇办要以务工返乡、租住借住、投亲靠友等保障方式解决住房安全问题农户为重点,紧盯土窑、土木结构住房等房屋类型,扎扎实实开展安全排查,充分掌握辖区农户住房情况,切实帮助解决春节期间农户住房安全问题,确保困难群众平安温暖过节。

    二、发现问题,迅速处置

    各涉农镇办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工作原则,持续保持工作力度,针对排查发现问题进行综合研判,及时妥善解决或进行过渡安置,确保问题发现及时、有效解决,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

    三、畅通渠道,及时汇报

    各涉农镇办要在应急处置的基础上完善工作台账,及时将住房安全保障需求发生变化或疑似危房情况汇总上报区住建局。同时,利用春节走访排查工作契机,强化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推动农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铜川市王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月27日


网络编辑:王丹妮
信息审核:范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