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核查2014-2019年度建档立卡户 农村危房改造基本情况的通知

来源:住建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16:34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摸清全区建档立卡户危房改造底数,按照省市“四清一责任”工作安排及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的通知》(铜王脱贫攻坚办发〔2019〕30号)要求,现就我区2014-2019年建档立卡户农村危房改造核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帮扶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4个关键环节,以农户档案资料及改造成效为重点,全面梳理2014-2019年建档立卡户危房改造工作,建立完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台账,确保改造户档案资料完整规范、现住房安全。

二、工作任务

(一)建立危房改造台账。各涉农镇办要落实专人负责,全面梳理2014-2019年建档立卡户危房改造名单,建立危房改造台账,确保不漏一户。

(二)核查农村危房改造档案。各涉农镇办要组织人员逐户核查农户档案资料,针对2014-2016年改造户核查“农户基本信息表”“普查表”以及“审批表”是否齐全;针对2017年改造户核查是否有农村危房改造档案册,以上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10月底前将核查结果盖章上报区住建局(附件1)。

(三)实地核实改造成效。各涉农镇办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安排专人重点就D级改造户是否仍住原危房、已改造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实地核查,11月10日前将核查情况及存在问题上报区住建局(附件1)。同时,各涉农镇办要针对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整改销号,切实提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质量。

三、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扎实开展。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闯关夺隘的关键时期,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为八大帮扶措施之一,直接影响着脱贫攻坚的整体质量,而一旦脱贫攻坚做不好,其他工作做得再好也是零。请各涉农镇办高度重视,切实夯实工作责任,建立主要领导亲自督导,分管领导直接参与的工作推进模式,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做好此次危房改造“回头看”工作,为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求真务实,逐户核查。2014-2019年建档立卡户危房改造极大可能成为脱贫攻坚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请各涉农镇办秉承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迅速组织人员逐户核查改造档案及改造成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档案资料完整规范,改造成效显著。


网络编辑:李鑫
信息审核:刘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