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王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做好物业小区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1 12:07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黄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物业服务企业:

现将省住建厅《关于做好物业小区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陕建房发2021〕11号)转发你们,并结合当前我区物业小区安全工作形势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

物业小区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办、区级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做好物业小区安全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安排专人负责,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辖区内各物业小区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二、强化责任主体

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物业服务项目负责人为安全工作直接责任人,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畏难情绪,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日常工作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消除,对私搭乱建、破坏消防设施、堵塞消防通道、电动车飞线充电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要及时报告自然资源、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公安等部门,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执法处理。

三、严格督导检查

市级部门将对各镇办、区级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工作敷衍塞责、消极应对的部门或企业,将予以通报批评。对物业服务企业履职不到位、不作为、存在突出隐患的,依法督促整改。情节严重的,要纳入物业企业信用管理平台。

 

 

铜川市王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11


网络编辑:许涵
信息审核:刘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