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住建系统2017年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

来源:住建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7 12:5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扎实做好我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净化育人环境,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区综治委《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校园及周边隐患整治活动的通知》(铜王校综组发〔2017〕1号)要求,结合住建工作实际,现制定本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整治工作领导,确保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成立区住建系统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王亚秦

副组长:王景鸿、李银川、王新泰

成员单位:区城管办、区城建监察大队、区环卫公司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区城管办,办公室主任由区城管办主任王景鸿同志担任,负责日常整治工作的开展。

二、整治内容及责任单位

1、整治校园周边乱摆摊点、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问题,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积极配合环保、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做好其他整治工作。(责任单位:区城建监察大队)

2、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加大校园周边道路保洁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责任单位:区环卫公司)

3、加强校园在建工程管理,配合市质监站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工作。(责任单位:区城管办)

三、实施步骤

(一)安排部署阶段(3月20日至3月25日)。制定下发《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扎实安排,落实责任,确保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二)集中整治阶段(3月26日至4月25日)。各责任单位按照整治重点和责任分工,全面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三)自查总结阶段(4月26日至4月30日)。局属各单位要认真总结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报局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城管办)。

(四)检查验收阶段(5月1日至5月10日)。区住建局组织有关人员对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四、活动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中整治计划,组织精兵强将,抓住整治重点,分区域、分时段、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治,区城管办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联络相关职能部门,形成整治合力。

二要标本兼治,确保成效。集中整治活动期间,各责任单位要在区城管办的统一组织下,集中摸排问题,列出清单,统一行动,从根本上解决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市容保洁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要灵通信息,总结经验。各责任单位要注重收集整治工作过程性资料,执法要统一着装,配带执法仪,及时上报集中整治进展情况和好的经验做法,局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好的做法及时进行推广。


网络编辑:陈小慧
信息审核:李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