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召开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研判调度会及冰冻雨雪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

来源:王益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1 17:45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1日,王益区组织召开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研判调度会及冰冻雨雪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区委主要领导同志在“19至21日大范围雨雪、寒潮天气”《气象信息》上的批示精神和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提示函》,气象部门通报了近期天气预测情况,提出了防范应对工作建议;教科体、工信、交通、交警、农业农村、住建部门围绕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针对性的防范应对措施,就进一步做好防范应对本轮冰冻雨雪极端天气、复产复工和市、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黄堡镇、各街办、园区、区级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形势认识到位,要从思想上做好“节常转换”,充分认识本次冰冻雨雪天气的极端性,“春节”后返程高峰期、“两会”等重大活动集中期、企业复产复工高峰期和集中开学期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安排部署,以“细实严高”的工作要求,抓细抓实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要把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强化力量下沉,加强会商研判,加大联防联控等工作力度,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交织成网、不留死角的工作格局。要把重点管控到位,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大活动,管用措施狠抓落实,严把复产复工关口,紧盯道路交通、校园、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工贸、消防、农业农村、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链条薄弱环节,针对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督导检查,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媒体、媒介、LED 屏、车载屏和手机短信等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作用加大入户宣传提醒,营造安全生产浓厚社会氛围。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要求,加强应急信息联动机制,严格信息报送程序,坚决杜绝漏报、迟报、错报和瞒报现象。强化预警与应急响应衔接,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立即出动、迅速处置。


网络编辑:姚远
信息审核: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