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王益区卫生健康局关于确定预防接种门诊和认证预防接种人员资质的通知

来源:王益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2 16:3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陕西省预防接种门诊管理规范》,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区预防接种门诊、人员资质认证管理工作,依法开展免疫规划工作,保障广大群众特别是儿童的身体健康。我局对全区预防接种门诊、从事预防接种的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培训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防接种门诊的确定

全区预防接种门诊确定为三类:一类为一般接种门诊(10个),一类为新生儿接种门诊(3个),一类为规范化犬伤处置门诊(1个)(见附件)。

(一)一般接种门诊:全区设置一般接种门诊10个,分别为黄堡镇中心卫生院(黄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家河街道卫生院(小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王益街道卫生院(王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史家河卫生院(史家河社区卫生服务站)、金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川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家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翠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工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主要承担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工作。

(二)新生儿接种点:全区设置新生儿接种点3个,分别为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铜川市中医医院北院。只承担本院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的接种工作。

(三)犬伤规范化处置门诊:在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急诊科设置犬伤规范化处置门诊。承担本院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含破伤风疫苗接种)。

二、预防接种人员的资质认定

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及预防接种相关人员要求,现将考试合格的预检留观和预防接种等人员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附件:王益区预防接种门诊及人员名单

 

铜川市王益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6月12日              

6.12预防接种单位名单.xls


网络编辑:赵芳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