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路街道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第二轮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方案

来源:青年路街道办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14:5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王益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青年路街道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第二轮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方案》

 

各社区,各中心、办:

现将《青年路街道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第二轮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铜川市王益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

                2021年9月6日

 

青年路街道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第二轮

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建成区镇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题会精神,进一步抓好青年路街道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特制订此方案。
    一、整治要求

按照全市建成区镇办国卫复审工作专题会议的安排部署,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防反弹”的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第二轮专项集中整治,全力抓好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达标行动,实现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擦亮城市底色,扮靓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
    二、整治时间

96日至916日,利用十天时间开展市容大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三、整治任务

1、街道和各社区要成立10-20人的环境卫生整治队伍,开展大整治行动,重点对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卫生死角、乱堆乱放、垃圾清运不彻底等脏乱差现象全面清理一遍;对所有绿篱、花坛全部修剪一遍;对辖区内陈旧破损、内容不规范的国文国卫公益宣传广告全面整治一遍;对陈旧破损、褪色斑驳的墙体立面、卷闸门饰新一遍;对卷闸门、门头牌匾冲洗一遍。

2、对辖区内城市主次干道破损路面、雨水篦子、下水井盖等市政设施及建筑工地全面排查整改一遍;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出店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及流浪猫狗等问题整顿一遍;对所有便民市场按照国卫复审标准,全部对表对标治理一遍。重点抓好建成区建筑工地及周边环境卫生治理,落实好抑尘措施要求,对人行道地砖破损等市政设施和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全面摸排,列入项目计划的要加快进度马上实施,没有列入计划的要进行立项逐步实施。    
    3各社区配合区交警一大队、区住建局,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规范交通秩序。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提高认识。各社区务必高度重视国卫复审工作,扎实开展好第二轮国卫复审专项整治行动,每日街道、社区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参与整治行动
    (二)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整治活动要严格按照标准逐店、逐村、逐小区、逐点位、逐巷道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遗漏。将青年路社区打造成青年路街道示范社区,将金华步行街、194队小区、虹桥巷打造整治亮点

(三)联创联建,形成合力。按照《关于在全区开展共建共享包片包抓城乡环境提升活动的通知》要求,在街道辖区开展联建共享包片包抓城乡环境整治活动,各社区督促区级包抓部门每周二、周五至少两天深入包抓路段开展整治活动,督促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至街道

)加大督查,严肃问责。专项整治行动期间,街道纪委,每日深入到社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跟踪督办。对整治活动开展缓慢,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拖了国卫复审工作后腿的,街道纪委要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要进行追责。

 


网络编辑:李旭
信息审核:王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