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SWYQ-2010-000461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10-08-20 00:00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索引号:  TCSWYQ-2010-000461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10-08-20 00:00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20 00:0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王政发〔201049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王家河工业园区管委会,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进入8月份以来,我市连续遭受罕见暴雨袭击,北市区降水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2.8%,极易发生洪水和地质灾害。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报,受西风槽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的影响,818日到23日,我区将有明显强降雨过程。这次强降雨主要以稳定性降水为主,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危害大,诱发山洪、滑塌、泥石流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的危险增大。国务院和省、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立即研究部署,防止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强降雨过程的防汛工作。各乡镇办、各部门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认真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坚守工作岗位,身先士卒、深入一线,集中精力投身防汛救灾,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隐患,有针对性地落实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二、切实做好避险和危险地段群众撤离工作。各乡镇办和水务、国土资源等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和监测预警,在强降雨发生前,迅速果断转移居住在危险地带和危窑、危房的群众。对居住在危险地带的群众,要逐户逐人造册登记,名单于817日晚11:00前分别报区应急办、区防汛办,并实行干部“一对一”包联,确保强降雨期间不发生伤亡事故。煤矿和非煤矿山要严防透水、淹井事故发生,在818日至23日强降雨期间,一律停止生产活动,并将人员提前撤离到安全地带。交通、电力等部门要做好强降雨期间灾害防范工作,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三、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各乡镇办、各部门要加强灾害性天气防灾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广大群众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水务、国土资源等部门要做好汛情和灾情预报,对重大汛情要及时滚动播报预警信息,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网络等有效手段及时传达到受灾群众,引导群众做好防、抢、撤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科学做好水库迎峰度汛工作。各乡镇办、各部门要对重点堤段、病险和在建水库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对潜在隐患提前治理,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和险情,科学统筹调控水库水位,做到不溃堤、不垮坝。

五、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乡镇办、各部门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带班,重点部位要落实专人看守,遇突发性灾害事件,要立即报告,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进行处置。区政府决定对强降雨过程防汛工作实行日报告制度,各乡镇办、各部门要将每天汛情受灾情况和紧急撤离情况向区应急办、区防汛办报告。区应急办、区防汛办要加强对防汛值守情况的检查,加大通报力度。

六、加强督促检查。各包抓乡镇办的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对各乡镇办、各有关部门应对强降雨过程防汛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各乡镇办、各部门也要重视和加强对基层防汛工作的督查指导。全区各级各部门821日、22日双休日不休息,严密防范和积极应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各种自然灾害。

OO年八月十七日        

主题词:气象  灾害  防范   通知

抄送:区委,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区人武部政工科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817日印发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