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SWYQ-2009-000100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09-03-13 09:41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索引号:  TCSWYQ-2009-000100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09-03-13 09:41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区政府门户网站子网站建设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13 09:4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区政府门户网站子网站建设的通知

 

铜王政办发〔2008〕37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区政府网站系统是当前全区电子政务建设的切入点,是展示我区形象,推进我区政治、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省、市对网站建设工作的要求,为有效推动政务公开,整合全区信息资源,加快我区信息化建设进程,逐步实现政府及部门办公自动化、网络化、无纸化。经区政府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子网站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范围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二、建设方式

    各单位子网站建设工作由区政府信息中心牵头,以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为平台统一建网,按照“六个统一”的标准进行建设,即统一申办国际域名,统一制作网页界面,统一开发应用程序,统一制定安全保密措施,统一信息发布系统,统一挂网运行。

    三、建设程序

(1)上报方案。各单位子网站建设必须按照区信息中心的统一要求,提交项目申请报告和项目建设方案等材料,经过区信息中心审查同意后,方可实施。

(2)域名注册。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陕西省政府网站栏目建设试行规范的通知》(陕政办发〔2008〕19号)精神,各单位子网站的国际域名由区人民政府网站统一申办,并进行域名解析。

(3)主页制作。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设计网上栏目,并按照“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好各栏目的文字和图片资料。上网信息资料要符合保密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并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各单位要根据具体情况自行管理网站、更新页面、更换内容。

(4)审查挂网。各单位检查认可区人民政府网站制作的子网站主页和相应应用程序后,由区人民政府网站挂网运行。已经建成网站的单位要配合政府网站搞好维护,按照相关规定,各子网站必须托管在区政府服务器上,已经在商业服务器上托管的网站,应尽快将网站转移到区政府网站服务器。

四、栏目设置

1、各单位子网站必须设置的栏目包括:

(1)单位简介(主要领导照片及机构主要职能和领导主要职责);

(2)机构设置(直接管理的股级以上二级机构);

(3)执法依据(国家及省、市、区各级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公开执法人员的信息资料);

(4)部门文件(2006年以来规范性文件);

(5)办事指南(公开办事程序);

(6)收费标准(物价部门核发的收费标准);

(7)联系我们(单位各股室办公电话,公开执法及承办人员的移动电话,办公电子邮箱,办公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等信息资料)。

2、其它栏目可根据各单位实际自行安排。

    五、工作要求

1、按照上级的要求,区级部门子网站要在2008年11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各单位在8月底前完成图片和文字资料(资料要详细、办事指南、办事程序的操作性要强)收集工作;乡镇子网站建设继续按照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2008]7号文件要求实施。

2、目前已经完成子网站建设的单位要主动和区信息中心联系,将网站统一托管在区政府的服务器上,并在“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建立链接。同时要加强对网站的管理,及时改版更新信息。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明确专人,积极配合区信息中心做好相关工作。

4、区政府督办室和区信息中心要对各单位网站建设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在全区通报建设情况,有效推动网站建设工作,确保如期完成。

联系人:赵韬  淡鹏

联系电话:2181509

                         二〇〇八年八月五日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