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关于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区疫指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23:44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按照市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王益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在王益区辖区内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范围

王益区辖区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二、核酸检测时间

2022年8月19日上午5:00—10:00期间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1.本次核酸检测是切实增强疫情防控主动性的具体举措,有助于全面筛查、消除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积极参与配合。

2.8月19日0:00时—5:00时,全域实行静默管理,辖区内所有人员保持相对静止,不流动。除公安、消防、救护、转运车辆(含持证转运出租车)等特种车辆正常通行以外,公交车、出租车、其他社会车辆一律停运。5:00准时开展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按照社区网格员通知分街道、分小区、分楼栋、分单元下楼,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酒店等街道门面住客按照通知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物资保供、城市转运等人员可优先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时请携带智能手机、出示“预检码”或电子健康卡,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间隔,采样后迅速离开,不得随意外出。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不进行此次核酸检测,落实管控措施、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由专业人员上门采样,其他所有人员按照网格员的通知,就近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接受采样完成后,在现场领取核酸检测标识贴,贴于手机、卡包等便于出示的位置接受查验。

4.核酸检测期间,辖区内人员需急诊就医的,请及时拨打各镇、街道咨询电话,开辟绿色通道或安排救护车进行急诊转运。

5.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是每位公民的法定义务,请辖区内所有居民服从社区、村组安排,积极参与,相互提醒,做到“不漏一人”。凡是拒不配合、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辖区居民可拨打监督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铜川市王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8日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