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孕妈妈的一封信

来源: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09:5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亲爱的孕妈妈们:

你们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孕育着小生命的你们,也许正面临着担忧、困惑和紧张。为了协助您在特殊时期做好孕产期保健,安全、顺利迎接宝宝的来临,我们为您提供以下就医保障:

一、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或居家隔离无法外出时,该如何获取医疗服务?

1.请您按照联防联控指挥部有关规定,及时、主动向社区(村)或集中隔离点报备,以便在遇到特殊情况时能够获得及时救助和诊疗服务。

2.如有异常情况,确需产检、就医的,请您联系所属社区(村)或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他们会帮助您联系,按照专人专车、全程防护等闭环管理措施要求,由专人转运至医疗机构。

3.如遇临产或有急诊抢救医疗需求,请您或家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社区(村)或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在指定地点等待120救护车护送您到医疗机构救治,“点对点”接送,实行闭环管理。妊娠风险评估为“橙色”“红色”“紫色”的孕妈妈,自感身体不适,请及时致电产检医院,寻求帮助。

二、普通孕妇该如何就医?

1.按疫情防控规定确定出行方式,到正常开诊医院就诊,主动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和体温检测。发热孕妇就诊时,应该选择开设发热门诊的医院。为预防疾病传播,请您务必时刻佩戴口罩。

2.建议孕妇按要求定期核酸检测,以备就诊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

3.如遇建档或产检医院涉疫临时关闭,建议到应急助产机构接受产检和住院分娩。如孕期就医出行不便,可联系特殊群体应急保障车队,他们会将您转运到助产机构。

三、全市助产机构名单

注:因疫情防控需要,助产机构随时调整接诊状态,就医前请与医院联系。

各位孕妈妈请不要担忧、害怕,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与爱同行,静候花开!



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3月23日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