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关于依法打击涉疫情网络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来源: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9 10:45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净化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特通告如下:

一、相关疫情信息要以政府部门、权威媒体等官方发布平台为准,对未经公布证实的消息坚决做到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如已发布、转发或评论不实信息,要快速进行删除处置,积极主动消除不良影响。

二、对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QQ、抖音短视频等网络新媒体平台散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打击,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等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三、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不通过网络发布和传播涉及公民个人隐私的信息,不得从事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的网络非法活动,对违法侵害他人名誉、散布他人隐私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四、鼓励网民和群众积极转发正能量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有效防范措施,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合理的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希望广大网民和群众切实增强辨别能力,积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        

2022年3月19日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