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3 10:3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 宣传周。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5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辖区医疗卫生单位及相关部门开展“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的主题宣传,对《职业病防治法》进行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了《职业病防治法》相关法律规定,并从职业病概念、危害,职业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及个体防护用品的使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活动现场发放职业病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10块,受益群众3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