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9 10:47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疫情发生以来,面对辖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王益区迅速行动,本着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的原则,多措并举,以“四抓”为有力抓手,切实保障了辖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抓保障,兜牢民生保障网

紧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加强与镇(街道)、财政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组织发放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救助资金。密切关注全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情况,达到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启动条件,着力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不利影响。

二、抓时效,强化措施提效能

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救助,灵活高效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明确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紧急情况,开展“先行救助”,事后再补充完善相关救助手续。积极推广“e救助”微信公众号,扩大影响力,方便困难群众申办、查询相关救助业务,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得到相应救助。

三、抓便民,无“线”连通暖民心

及时向社会公布王益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服务热线电话,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建立信访台账,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四、抓主动,紧盯重点强关爱

制定印发了《王益区民政局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依托社会救助快速服务反应队主动发挥作用,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围绕辖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及时掌握、了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加大关爱帮扶力度,力促架好政群连心桥。

面对疫情,王益区始终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细的措施,坚守民生保障底线,精准施策,全力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安全度过疫情防控特殊时期。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