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31 16:4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

当前,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区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广大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的各项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有力有序,积极参与,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全民阻击战,确保我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正确面对疫情。要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引导家庭成员正确对待舆情信息,坚信政府、相信科学,重视但不恐慌,警惕而不焦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哄抬物价、不恶意抢购、不囤积居奇。

三要积极防控疫情。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外出和走亲访友,不参加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会、聚餐活动,喜事、丧事一律从简;要注意个人卫生,搞好居家消毒,不到人群密集地方滞留并正确佩戴口罩,烹饪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坚决不捕猎、不制售、不食用野生动物;要规律生活作息,保证充足睡眠,适度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四要主动担当配合。要发扬军人作风,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和协助相关部门和镇(街道)、村(社区)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报告涉及疫情传播隐患的一切线索,近期有过湖北等疫区旅居史的,要即刻报告所在单位或当地村(社区)登记备案;要自觉接受政府部门开展的传染病调查检测等预防措施,病人、疑似病人和传染病病人及密切接触者应积极配合接受隔离治疗、医学观察等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

五要争当退役军人志愿者。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永葆军人本色,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力量。现急招退役军人志愿者,主要从事社区便民服务、交通卡口值守等工作。要求:年龄在18至55周岁,身体健康;近期没有进出湖北地区,没有密切接触进出湖北地区的人员;纪律意识强,无不良记录,服从统一工作安排。

六要带头募捐物资。因当前相关防控物资紧缺,为进一步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和社会组织带头伸出援助之手,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消毒粉/液、非接触电子体温计等防护物资。

亲爱的战友们,疫情面前让我们携手共渡难关,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我们坚信,在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物资捐赠及志愿者报名地址:王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王益区体育桥对面建行二楼201)

联系人:杨耀斌

联系电话:0919-2186875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