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联防联控】爸爸妈妈去“战场”,我在家里把油加!

来源:今日王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1 16:3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过年,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没有出过门,第一次感觉宅在家里真难受”,这是来自全国许许多多学生们的心声。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2020年春节显得格外特别,很多孩子的父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奔赴不同的岗位,孩子们待在家里一样心焦,担心疫情、担心父母,为了积极引导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增强主人翁意识,王益区积极组织发动少先队员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完成别样的寒假作业。

面对疫情,“红领巾”可以做什么?一是呼吁,做好小小宣传员,宣传防护知识,呼吁大家提高警惕;二是感恩,了解逆行英雄的事迹,对他们心怀感恩;三是担当,不去人群密集处,保护好自己,为社会减轻负担;四是理智,学会辨别谣言,理智对待。

“我是红领巾少先队员,我也要为武汉加油”王益区七一路小学六年级四班的滕菲说到。虽然大家不能到校上课,不能外出,但是拍抖音《不放弃》手语舞、绘制预防病毒手抄报、自编童谣……,形式多样的助力加油方式纷纷亮相班级群。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与祖国、与全国人民共战疫情,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