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充分发挥政法综治组织职能全力
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2 16:27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区充分发挥政法综治组织职能,多措并举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做好防控期间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社会面和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加强治安卡口管控,配合疫情防控合理布点设卡,提高见警率和社会面管控能力,增强公众安全感。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加强安保工作,全力维护医疗和隔离秩序,进一步加强了公众聚集场所安全防范,严防发生公共卫生案事件,严厉打击各种妨碍和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和维护疫情防控秩序。二是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舆情和涉稳信息。密切关注社情、民情和网络舆情,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造谣、不实疫情信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卫生防疫等正面教育指导,消除群众负面情绪和舆情负面影响。同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的不法行为,及时向社会公布,形成有效震慑。三是组织开展网格员队伍和"红袖章"群防群治队伍联防联控工作。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借助综治信息化系统,利用全区网格员统一配发的手持信息采集终端扎实做好疫情排查、疫情防控等信息采集和报送有关工作,第一时间反映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最新动态;发动"红袖章"群防群治队伍,充分发挥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中形成的成熟机制和成功经验,扎实有效的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强化基层和一线防控力量,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四是加强值班备勤。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实行三级值班值守和备勤机制,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加强工作调度、应急值守、人员到位并处于最佳临战状态,为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