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强管护除隐患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6 09:07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益区河湖长办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规定,积极行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河湖管理等涉河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区境内各条河流不受污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河湖管理工作,落实专人每天对辖区河道、水库进行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处置乱倒、乱堆、乱放、乱排等侵占、污染河湖事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河湖水生态环境。

二是向全社会发布了《关于王家河及其支流孙家河河道管理与保护范围的通告》,明确王家河及其支流孙家河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禁止任何集体或个人在河道管理与保护范围内进行违法违规行为和活动。

三是印发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期间强化涉河湖管理的通知》和《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倡议书》,全方位深层次对全区涉河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倡导广大群众争当保护河湖的“宣传者”“参与者”“捍卫者”,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疫情防控不松懈,消除隐患是关键。王益区河湖长办将持续保持战时状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市、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提升涉河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