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抗疫情,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6 08:5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益区关工委按照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指示精神主动作为,“五老”队伍充分发挥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为、老有所用的奉献精神,有的奋战在防控第一线,有的积极奉献爱心,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并协助村、社区做好群众疫情防控和正能量宣传工作,彰显了“五老儿童齐上阵,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合力,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身先士卒,模范践行。自大年三十以来,区委办干部职工率先进驻所包抓的黄堡镇周家村,不论是鹅毛大雪,还是凛冽寒风,他们24小时坚守,黑白轮换,每天准时到周家村值守点“上班”,戴上口罩和“疫情防控劝导员”红袖标,认真做好来往车辆、人员登记查验、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工作,发扬了党办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精神,为有效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泛宣传,助力抗疫。在闲暇之余,区委办干部通过微信群向全区五老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场群众性的攻坚战,要求广大“五老”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市、区防疫工作精神,向亲朋好友、周围群众、身边青少年进行防控知识传播和宣传,引导更多的人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来,积极发挥了战“疫”正能量作用,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发光发热,做出了应有贡献。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危急关头更显本色。在全区助力防疫捐款活动中,五老队伍纷纷慷慨解囊,奉献自己的一片真心。文明塬村老教师高福荣捐款600元、老红军高守元捐款500元,周家村老退役军人、老党员们也积极捐款献爱心。他们说:“虽然我们年老体弱,无力到一线参战,但我们为党、为人民尽责的初心很强,在这次“战役”中,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做贡献,这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捐款活动中,还有更多这样令人激动的场景。周家村的几个小朋友们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毫不犹豫的投进了捐款箱,积极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一颗颗童心彰显了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

病毒无情人有情,像他们这样的动人事迹在我们王益区还有很多很多。无论是防疫一线,还是默默坚守的后方,王益区的五老队伍们、少先队员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定信息、并肩作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迎来疫情阻断、风和日丽的美好春天。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