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08:4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9日,王益区召开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全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区委书记王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刘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底线思维,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三级响应期间明确的责任和上级行业部门明确的职责,结合全区防控工作实际,全面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基层基础工作。二是扎实安排,细化措施,切实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节点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防输入、防反弹,精准落实《王益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十二条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境外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等重点群体和学校、社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重点加强全区五一期间景区和旅游市场监管,建立防控应急预案,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防止交叉感染风险。三是积极作为,用活政策,切实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立足岗位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善于用活各项有利于人民群众正常生活、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统筹做好项目建设、民生保障、脱贫攻坚、创文保卫、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四是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建立健全防控长效机制。要加强梳理总结,积极思考探索,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调度、社会管理、社区服务、健康宣传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的形势。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