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收假后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3 18:09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委、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现就春节收假后进一步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各区县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各自职责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尽职履责、精准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统筹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区县各单位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提前对收假后工作作出科学合理安排。

1.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有力的工作。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和自觉行动,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全力做好宣传引导、防控救治、卫生防疫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2.统筹合理安排。各单位要按照应急响应职能职责要求和单位工作需要,保证工作力量,确保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和单位工作任务。同时,要统筹安排工作,推行网上办公、错峰上班、轮流值班,对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非紧迫工作岗位人员适当延期返程。非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在确保机关正常运转和落实包抓责任的情况下,可安排干部轮流值班。

3.帮助做好城市防控。包联城市社区创文等工作的单位,要把工作重点放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上来,指导帮助街道、社区做好宣传、排查、防控等工作,帮助包联的社区、小区和责任单位解决疫情防控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督促落实病媒生物防制措施,清除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村积存垃圾,彻底消除病菌滋生场所,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科学进行防控。

4.协助做好农村防控。各级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要坚守所驻村,带领村“两委”干部共同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对出现发热等症状的群众,要迅速协调联系医疗机构筛检处置。联系包抓部门要积极主动帮助包抓村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具体困难。

5.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要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提前对干部职工进行必要的提醒和培训,教育引导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收假后带头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在日常工作及下基层工作时自觉加强防护,不出现交叉感染等情况。

6.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各单位要减少无效率、无实质意义的下乡调研和检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在包抓农村和社区工作中,要通过经常电话沟通、驻村队员摸底等方式充分了解基层实际困难,帮助包抓村、社区解决口罩、消毒液、常备药品等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和其他需求,坚决防止“一窝蜂”扎推下基层的情况,坚决反对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

三、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

各区县、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春节收假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部门包联职责,包联就是责任,包联就要尽责,切实解决好基层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科学有序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对工作表现突出的要及时报组织部门备案。要及时发现和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用身边典型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形成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全力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铜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中共铜川市委基层组织建设     

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铜川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办公室             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