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佳伟 发布时间:2024-04-16 08:15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5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关于在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立足资源禀赋,拓展交流渠道,做好台胞台商服务,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政治警觉,坚决反对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及时妥善处理涉台突发事件。要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支持驻区武警部队加强特战力量建设,高效遂行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为谱写王益新篇、争当转型示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高标准严要求抓细抓实集中整治工作,全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聚焦群众关切和风腐易发环节,统筹抓好线索处置、案件办理、纠风治乱等工作,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研究谋划,认真开展行业系统自查自纠;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统筹抓总和督促指导,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实施方案、市委工作方案,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在深学细悟、以训助学、以案促学上下功夫求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兼顾,注重实际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