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佳伟 发布时间:2024-04-16 08:2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有关文件,参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构建新安全格局中贡献王益力量”开展研讨交流。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根基,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把捍卫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首位,统筹抓好经济金融、安全生产、自然生态、社会治安、公共卫生等各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高度警惕风险的叠加性传导性,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安全发展主动权。要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压实各方责任,统筹资源力量,完善协调机制,建强干部队伍,狠抓督查考核,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王益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党章、相关党内法规统一起来,与开展的党纪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持续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上下功夫。要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氛围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路进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