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蒙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
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4-04-03 20:2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3日,区委书记王蒙到市公交二公司、王家河街道、王益街道督导检查清明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林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琳参加。

王蒙来到市公交二公司,询问车站运行、发车班次、客车日常维检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把安全管理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认真做好车辆日常检查维护和运行动态监控,规范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强化驾乘人员安全教育,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在王家河街道炭科沟村森林防火执勤点,王蒙察看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宣传引导等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突出预防为主、源头管控,加大重点部位巡查管控力度,积极倡导文明安全绿色的祭祀新风尚,切实看住人管住火。王蒙还来到王益街道川口村防火瞭望点,察看防灭火队伍建设、设备装备配备、林木长势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探索建立森林防火防范措施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巡查检查、值守备勤、监测预警、物资储备等工作,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要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抓手,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科学推进植树造林、国土绿化,持续做好管绿、增绿、护绿文章。

王蒙在检查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安排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紧盯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燃气消防、森林防火、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从高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底板。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有针对性地加强力量配备、督导检查和应急预案演练,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管理有力有序有效。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