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佳伟 发布时间:2024-03-15 08:2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4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刻领会重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在深刻领会重要论述中锚定前进方向,在深刻领会发展要求中明确着力重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千方百计、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协同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构建“1+3”现代工业、“3+2”现代服务业、“园区+龙头企业”现代农业三大产业体系,努力走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路径。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把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确定的思路举措、目标任务再完善、再细化,着力在任务衔接、政策对接、项目承接中找准结合点、瞄准突破口,下功夫拉长长板、补齐短板、锻造新板,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王益新篇章做贡献、创经验、出亮点。要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支持法院和检察院依法履职,进一步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把广大干部群众的创造活力激发出来,凝心聚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主要领导具体抓、分管领导抓具体,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细落实落具体。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贯通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迅速传达学习,深入宣传宣讲,狠抓任务落实。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专班推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高站位做好省委巡视配合保障,抢抓时节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特别是城镇燃气、森林防火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阅有关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聚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发展等九方面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积极谋划申报招引一批新能源项目,加快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要抢抓国家政策发展机遇,聚焦重点领域加速设备更新,引导消费品以旧换新。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按照“五个自觉”的要求修身律己、成长成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铜川市王益区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彰显秦风益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施方案(2024—2027年)》。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