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蒙在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狠抓末端落实
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和谐稳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4-03-08 08:04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7日,区委书记王蒙到桃园街道、红旗街街道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工作执行,狠抓末端落实,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和谐稳定。副区长董锁良参加相关活动。

王蒙来到建工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网格化管理、信访事项办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察看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红袖章”队伍作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突出做好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精心精细做好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管理服务,用心用情推进信访问题化解,努力将各类不稳定因素消除在未起之时、萌芽状态。要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方案,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和人员力量,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常态化实战演练,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铜川工业技师学院体育健身中心项目现场,王蒙察看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教育,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快速推进、早日建成投用。在怡园小区和力元小区,王蒙检查小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电动自行车停放、集中充电点设置、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持“实、细、严、高”的标准要求,采取精准有效措施,下茬立势抓好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楼道杂物占堵安全疏散通道等突出问题整改。要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小区实际、居民需求等,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配套设施建设,全力为居民提供更加方便安全的充电服务。要夯实监管部门、街道社区和物业管理人员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常识和案例警示宣传,增强居民主动参与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真正筑牢安全底板、守住安全底线。

王蒙在检查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惯性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点位,纵深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动态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下访、包案等制度,下功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配合联动,严格督查检查,确保责任零缺位、措施落得实、风险控得住。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