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蒙在督导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4-02-08 08:2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7日,区委书记王蒙到黄堡镇督导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坚决守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底线。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琳参加。

在五星村河东组丁字路口,王蒙察看了解隐患治理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强调要认真开展对事故多发、危险路段及隐患点位的排查整治,抓紧推进凸面镜、减速带、标识标线等交通设施优化设置,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全力以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在孟姜塬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王蒙察看设施配备运行情况,了解交通安全劝导员岗位职责和日常工作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驾乘人员教育劝导,严查农用车载人、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宣传和警示曝光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王蒙在检查中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增强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早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压紧压实镇(街道)、部门单位责任,紧盯重点路段、重点车辆,从严从细从实狠抓风险排查整治,切实补齐安全短板、堵塞安全漏洞。要完善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制度机制,发挥村组党组织书记和干部作用,强化一线工作力量,依托安全劝导站,加强流动检查点、联合执法检查点设置,加密巡逻巡检频次,加大执法力度,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不间断的宣传模式,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着力从源头预防事故发生。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