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高佳伟 发布时间:2024-01-04 08:2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3日,区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国家考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持续加大查漏补缺和问题整改力度,切实将责任再夯实、工作再加劲、任务再落实,确保全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对照国家考核评估标准,结合督帮、审计、督查检查等发现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能落实,确保各类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经得起考核验收。要紧紧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这条工作主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防返贫动态监测精准帮扶、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资金项目管理、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加强统筹调度,精准靶向发力,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台账资料,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强上下沟通,密切协作配合,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