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蒙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落实落细防范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3-12-19 08:2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8日,区委书记王蒙到黄堡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210国道与黄铁路交汇处,王蒙察看了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等情况,强调要加强重点车辆管控,强化预警提示与巡逻检查,因地制宜合理设置警示标志、减速带等交通硬件设施,打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黄铁路段,王蒙沿路察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完善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制度机制,加大危险路段隐患治理,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和劝导工作,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在弘鑫钙业有限公司,王蒙询问了解生产经营、运输车辆安全管理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极端天气防范措施,持续强化内部管理,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在区中医医院,王蒙了解安全设施运行、住院人数、安全取暖和特色诊疗服务等情况,强调要强化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管理,加大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力度,认真组织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为医护人员和就医群众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突出中医特色,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引进优秀专家人才,不断满足群众对高质量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

王蒙在检查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极端天气给安全生产带来的影响和压力,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要紧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城市消防、群众取暖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加强预警监测、源头管理、监管服务,强化重点区域管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加强统筹调度,做好应急预案、应急力量、应急物资准备,确保突发情况响应迅速、应对有力有序。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督帮,把安全管理责任和防范应对措施落实到岗到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努力把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