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益区中医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3-03-17 17:1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7日,铜川市王益区中医医院揭牌仪式举行。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孔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都喜、区政协主席尚晓明、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原育才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与教育处副处长周亚琴,市中医药发展中心副主任樊胜利出席,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胡锐宣读批复文件,副区长赵军平主持。

张都喜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和帮助王益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特聘专家和教授表示感谢,对医院顺利挂牌表示祝贺。他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以“健康王益”建设为引领,持续完善和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需求。区中医医院的建成,必将为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创出新经验,让我区城乡居民有更多、更好、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区中医医院以揭牌为契机,把医院办成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信赖、广大患者满意、临床科室齐全、服务流程合理、诊疗行为规范的医疗机构,为医疗卫生事业书写高分答卷。

王益区中医医院位于黄堡镇新镇区,是一所集中医医疗、培训、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29.6亩。设置床位180张,设有20余个临床和医技科室,配备先进医疗设备、仪器200余台(套),现有职工102人。同时,该院与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大兴医院及本市的三级医疗机构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邀请医疗专家定期坐诊。后期医院还将建设肛肠病健康中心、骨伤科、康养中心、中医药文化展示馆等科室,着力打造全市首家肛肠病全方位健康中心,成立“两癌健康体检中心”,承担全区妇女“两癌”的早期筛查工作。

各镇办、区级涉医部门负责人,市、区医院院长代表,医护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当天还组织开展了联合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把脉问诊、免费开方、健康科普等多项服务。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