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3-03-17 08:07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6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关于应对当前复杂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等重要要求,坚定不移紧跟核心团结奋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笃行不怠的奋进姿态,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王益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主要领导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见到实效。要全面对标对表,推动重点工作完成。要按照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市委实施“六大战略”、打造“三大产业集群”、实现“九个大幅提升”任务安排和区委“1395”思路举措,以精细化、标准化、颗粒化抓推进抓落实,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一体推进法治王益、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坚决贯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提前谋划主动对接,确保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分夺秒的行动抓紧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紧扣粮食安全和群众增收有力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对照短板精准发力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保卫战,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和流感防控,全力配合做好近期重大活动和重点工作,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落实落地见效。要对照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拿出具体举措,严格督查考核,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着力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教育整顿,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听取了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