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益区召开2023年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18:5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5日,王益区召开2023年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邱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现实要求,也是落实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的工作要求。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微腐败”的表现形式,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将已确定的具体问题作为“切入口”,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对账销号,指导推动整个行业系统行动起来,打造整治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由表及里,带动整治全局,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精心部署、扎实落实。

会议要求,专项整治工作必须凝聚合力,要健全完善纪委监委统筹协调、职能部门牵头抓总、参与部门积极配合、派驻机构全程监督的工作机制,打好信息共享、线索移交、专题会商、联合监督“组合拳”,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牵头部门务必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党组)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区纪委监委机关尽快组织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督导,看行动,看效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取得实效。

会上,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区教科体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各镇(街道)纪委书记、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区纪委监委有关班子成员、相关室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网络编辑:狄翠
信息审核:狄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