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蒙在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抓紧补齐短板
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3-03-14 08:04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3日,区委书记王蒙到青年路、七一路街道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都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哲参加。

王蒙来到金华便民市场,仔细察看改造提升、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等情况,强调要加快改造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市场功能分区,加强规范管理,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在金华小区,王蒙详细了解日常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强调要建立完善管理体制,发挥好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在小区治理中的作用,统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加强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在王益居民点智慧停车场项目现场,王蒙认真察看施工进展,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充分考虑汽车保有量、停车泊位周转率等情况,加快民生类项目建设步伐,通过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

王蒙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巩固提升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聚焦测评指标体系,迅速行动起来,对清扫保洁、广告门匾、便民市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全方位开展排查整治,逐项对照、逐条达标,做到不留死角、空白和盲点。要强化“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巩固提升工作责任制,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城市荣誉“保卫战”。要深入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把巩固提升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深入点位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办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