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郝俊吉调研检查乡村振兴项目资产管理运营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09:35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7日,区长郝俊吉到王益街道、黄堡镇调研检查乡村振兴项目资产管理运营工作。

郝俊吉一行先后到王益街道塬畔村高标准车厘子产业示范基地、义兴村温室大棚,黄堡镇黑池塬村种植基地、文明塬村肉羊产业基地调研检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和项目资产经营管理、效益发挥、收益分配、联农带农等情况。

调研中,郝俊吉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局,事关农村群众福祉,是“国之大者”,必须持之以恒抓紧抓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衔接”总体要求,强化日常监测帮扶,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巩固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郝俊吉强调,脱贫攻坚期间和巩固衔接工作以来,所建设形成的项目资产特别是产业类项目资产,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成果,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关键。区级有关职能部门和镇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项目资产管理运营责任扛起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多到产业基地、项目现场查看了解资产运营情况,研判评估合作经营主体联农带农履约情况,充分运用市场化思维,鼓励引导农业龙头企业、能人大户、致富带头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资产经营管护,确保项目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调研期间,郝俊吉还检查了王益南塬供水工程建设情况和春季麦田管理情况。强调要加快供水工程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建成、尽快运行、发挥效益;全力抓好麦田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重病虫害防治,加强指导服务,确保我区夏粮丰产丰收,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王益街道办、黄堡镇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周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