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3-03-08 08:27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7日,区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蒙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实施好“乡村振兴提速”发展工程,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王蒙强调,要抓牢监测帮扶,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狠抓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全力抓产业促就业,聚焦建设“园区+龙头企业”现代农业体系,抓好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培育提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文化体验等特色产业,加强乡村振兴项目谋划推进和扶贫资产管理,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持续开展消费帮扶行动,着力拓展就业渠道,加强技能培训,促进群众实现充分就业、持续稳定增收。要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制定专项推进方案,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培育文明乡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续提振精气神、准确把握时度效,铆足干劲、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真落地、见实效。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