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08:3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致辞精神和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区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情况和第二批区级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台账汇报及优化提升基层网格化管理情况汇报。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市委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毫不动摇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严格按照“早准细严”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行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系统盘点、查补短板,精准施策、快干实干,充分把握和利用好各方面积极因素,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尾。要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增强主动性积极性,全力以赴争资金、争项目、争试点、争政策,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基层党建水平,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夯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精心精细做好服务保障,全力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秩序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冬季取暖等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重要致辞精神,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真正把“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落实到位,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环境问题整改,切实防范和化解环境风险隐患,全力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深刻思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加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度参与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和关中协同创新,加快各类要素资源“引进来”,加快培育“走出去”新主体,不断提升区域开放度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认真抓好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扣中心工作高标准做好党内法规全链条工作,确保党内法规制度一贯到底、执行到位。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时刻抓在手上,坚持实事求是,加强风险监测预警,深入剖析问题成因,严密迅速堵塞漏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把各类风险化解在源头、防范于常态,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优化提升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需要,也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目前网格化管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网格化管理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把网格化管理做好、做实、做精、做细,全面提升末端管理服务能力。要优化网格设置,充分整合资源,明确职责要求,建成“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防控无死角”的基层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工作责任到岗位、到人头。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把网格化管理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手段,规范监测预警、流调排查、核酸采样、隔离管控等末端工作标准和操作流程,确保网格运行顺畅、网格作用发挥到位。要强化督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坚持跟踪问效,确保工作真落实、问题真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