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王蒙在调研检查“街区制”管理工作时强调

科学合理划分 严格精准管控
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切实筑牢坚固防线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22-11-30 20:39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30日,区委书记王蒙到红旗街街道调研检查“街区制”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科学合理划分,严格精准管控,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区领导刘鹏、周艳、赵军平参加。

在红旗街麦谷鲜生超市、正新鸡排门店,王蒙检查扫码查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落实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六小门店等重点场所“四方责任”以及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在红旗街和利民巷段,王蒙察看街区隔离护栏设置,了解重点区域街区划分、工作力量等情况,询问面临的难点堵点,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街区制管理是抓好社会面管控的有效举措。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划分街区,配足工作力量,加强人员培训,明确职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切实做到“零死角、零盲区”,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王蒙在调研检查中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四方责任,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认真执行街区制管理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发挥街区制管理作用,齐心协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不断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聚焦防控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强化、优化日常管理,切实把网格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管理,凝聚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